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民落海 陳福海:盼開啟金廈漁民生計議題對談

縣長陳福海(右二)召開會議,邀集身兼大陸事務辦公室主任的副縣長李文良(左二)針對此突發事件統籌對接相關事宜。(金門縣政府提供)

縣長陳福海(右二)召開會議,邀集身兼大陸事務辦公室主任的副縣長李文良(左二)針對此突發事件統籌對接相關事宜。(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4/02/15 22: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晚間在臉書首度針對中國漁民落海事件表達看法指出,針對2月14日春節期間發生這起造成兩人不幸罹難的憾事,表達由衷的遺憾與哀悼。

陳福海表示,對此1突發不幸事件,立即指示副縣長李文良統籌大陸事務辦公室,針對生還漁民及罹難者家屬在後續若有相關出入境需求全力給予人道關懷及行政協助。

他指出,金門與廈門經濟海域相連,彼此間的重要漁場更相互重疊,過去在海上曾多次發生因為捕撈漁獲衍生爭執與衝突事件。盼望兩岸有關當局應基於悲天憫人的態度,開啟金廈兩岸漁民生計議題理性和平的務實對談,進而推展出互利共好的契機。

他指出,誠如近年來金門水產試驗所與廈門海洋發展局聯合舉辦施放魚苗的互惠合作模式,針對兩岸間民生經濟議題持續溝通以化解歧異、秉持「兩岸1家親,共享1片海」相向而行,金門縣政府也願以兩岸和平先行者的角色,持續為兩岸三地和平、對話溝通盡更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