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會給中國動武理由 俞大㵢在美受訪:企圖改變現狀是中方

駐美大使俞大㵢在華府雙橡園接受美媒專訪。(駐美國代表處提供)(記者楊堯茹攝)

駐美大使俞大㵢在華府雙橡園接受美媒專訪。(駐美國代表處提供)(記者楊堯茹攝)

2024/02/15 21:5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我駐美代表俞大㵢12日在華府雙橡園接受美媒「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專訪,他強調,台海緊張之際,台灣不會給中國任何動武的理由,並指中國對台軍事挑釁不斷,更擅改M503航路偏置,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是中國。

俞大㵢的專訪於14日在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晨間節目播出,主持人關切上個月順利完成的總統大選,台灣將繼續由支持獨立政黨執政。對此,俞大㵢回應,台灣向來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無需宣佈獨立,且台灣未曾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此為不可否認的事實。

俞大㵢接著說,台灣人民已經習慣民主生活型態,定期改選總統、立委及市長等,不願意民主生活方式遭改變,但中共卻企圖強行改變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強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方案。香港殷鑑不遠,「一國兩制」在台灣完全沒有市場。

主持人也問及,台灣進入對中備戰狀態的可能性?俞大㵢指出,我方深刻瞭解台海緊張之危險,不會給中國任何對台發動戰爭的藉口;反而是中國在前美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挑釁動作持續加大,最近中共軍機艦穿越台海中線、施放空飄氣球次數均大幅增加。

他強調,中國更在未諮詢我方情況下,片面改變M503北向南航線偏置,使其更靠近海峽中線,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是中國。

俞大㵢也指出,中國現在面臨許多國內挑戰,應專注處理國內事務,而非升高台海緊張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