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滴滴出行」撤出台灣!他一篇文章道出來龍去脈

中國滴滴出行退出台灣,鉅額罰鍰尚未繳清。(資料照)

中國滴滴出行退出台灣,鉅額罰鍰尚未繳清。(資料照)

2018/12/20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曾傳出司機搶劫、姦殺乘客的叫車app平台「滴滴出行(又名滴滴打車)」,在12月黯然退出台灣市場,社運人士王奕凱發文道出整起事件經過,並爆料是自己與執政黨聯手將該中資公司趕出台灣,也承諾要繼續守護台灣市場。

王奕凱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指出,滴滴出行從今年1月進軍台灣後,自己就與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委員、律師朋友對該公司提出違法質疑,接著向交通部、經濟部確認滴滴出行的違法情事後,至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告發,並在今年不斷蒐集有關滴滴公司的情資。

王奕凱表示,自己甚至假扮成要去應徵的小黃司機,成功拿到滴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名片,也找到她「是中國滴滴的業務人員的證據」、「證明她才不是他口中所謂的單純台灣新創公司」,王也提到自己曾與行政院政委唐鳳當面會談,討論滴滴在台恐引發的資安風險。

王奕凱寫道,經過多次檢舉滴滴出行後,公路總局認定滴滴涉及違法載客因此重罰4.3億元,直到12月該公司總算宣布退出台灣市場,王認為台灣經濟不能被中資把持,「後續我還是會繼續緊盯違法來台具有中國官方色彩的公司」。

鄉民們知道此事後,均大力讚賞王奕凱與政府一起阻擋中資入侵台灣,紛紛留言表示「中資操你媽」、「感謝你的貢獻」、「支那真的什麼都山寨」、「早就該滾了,不要再壓縮台灣市場了」、「推,沒想到真的有人願意做這些事」、「滴滴在中國問題根本一堆」。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批踢踢實業坊傳送門

王奕凱(左)先前在北檢按下申告鈴,告發滴滴出行危害國安。(資料照)

王奕凱(左)先前在北檢按下申告鈴,告發滴滴出行危害國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