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假消息、網路霸凌奧步 蔡英文回屏東催票:讓他們輸

2018/11/14 22:49

她致詞特別強調,現在台灣有個力量,正用著假消息與網路霸凌奧步,打壓民主、打壓台灣,「要讓他們輸,他們才知道奧步沒有用!」。(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民進黨中央規劃的巡迴造勢今晚(14日)來到屏東縣,選擇在屏東六堆先民集會起義的內埔鄉舉辦「六堆客家之夜」,總統蔡英文以「客家妹」身分出席,邀鄉親一起力挺屏東縣長潘孟安,並與民進黨站在一起,延續台灣民主價值。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強調,現在台灣有個力量,正用著假消息與網路霸凌奧步,打壓民主、打壓台灣,「讓他們輸,他們才知道奧步沒有用!」

蔡英文說,這次全台灣的選情都很詭譎,每個地方都不能樂觀,「因為有一個力量,正用著兩種奧步,打壓民主、打壓台灣!」第一個就奧步是「假消息」,像是陳其邁、邱議瑩等例子,競爭對手的支持者故意抹黑,用大量網路留言訊息洗版、轉傳,「以為假的事情只要大聲說,就會變成真的」。

蔡英文說,第二個奧步就是「網路霸凌」,例如導演柯一正、高雄氣爆受害者、歌后詹雅雯等人,只要有人站出來為台灣講話、為故鄉講話,馬上就有大量謾罵留言洗版、人身攻擊,「有人想要打壓台灣民主、有人想要我們閉嘴、有人想要台灣人害怕,但是他們錯了,勇敢的台灣人,不可能被這種奧步打倒!」

蔡英文說,無論是境外力量,或是台灣反改革逆流,都讓人民憤慨,她希望大家不要只是憤慨,繼續與民進黨站在一起,挺身投票,「讓他們輸,他們才會知道奧步沒有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時也特別提及網路霸凌,同時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他說,在威權時代,客家鄉親全部跳出來,犧牲家庭、生命,「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自由是靠大家爭取的」,現在有股風氣及嚴重的網路霸淩,正在影響大家辛苦建立的台灣價值,但台灣不能走回頭路,尤其「屏東人在民主的路上從來沒有缺席過」,希望鄉親用選票捍衛、守住民主價值。

小英回屏東故鄉,批選舉奧步:讓他們輸!(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