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你還在送面紙嗎? 他送這個讓選民争相索取

2018/11/06 14:14

選將送「紙片放大鏡」受老人歡迎,供不應求。(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打得如火如荼,「面紙」成為選將拜訪選民必備的「小禮包」,今年許多「神秘禮」異軍突起,例如社頭有選戰送「紙片放大鏡」,選民爭相索取,選將送到「供不應求」。

「紙片放大鏡」今年選戰首度出現,馬上造成轟動,選民爭相向候選人服務處索取,彰化縣田中區縣議員候選人陳正忠說,他考量鄉間老人家多,所以選這個「紙片放大鏡」作為拜票禮物,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真的是「供不應求」,他強調,送選戰「放大鏡」,有另一層涵意,就要是選民睜大眼睛檢視候選人,選賢與能,看清楚後,再投下神聖的一票。

經營禮品公司的北斗鎮代王俊超說,選將送「面紙永遠不會退流行」,但大家都送面紙,印象就被沖淡,所以如何在外包裝上「下功夫」就能很重要,最好能找設計公司設計。

他說,面紙不會退流行的原因在於,它一定用得到,其次它可以作「名片」,把政見印在其中,其次便宜,CP值高,大批量購買,一小包成本約一元,所以可以用「手機防水袋」包裝,更為貼心。

他表示,選戰見面禮要送到選民心坎裡,需要準備充分,通常可分為受贈者為老人、年輕人、家庭主婦、小孩4大領域。

王俊超說,老人可送酸痛布、清涼提神酸痛小藥膏、放大鏡;家庭主婦可送菜瓜布、抺布、盒裝面紙;年輕人可送3C小配件、筆;小孩則送糖果或汽球娃娃。

前台北市畜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姚量議說,選舉送禮,好像變成台灣特有的選舉文化,他不予置評,但其實選舉是提升「民主素養」難得的機會,他建議有意投身政治的年輕人不妨從關心週遭事務開始作起。

他說,例如北斗河濱公園每到秋天,美人樹花開,非常美麗,可惜舊濁水溪髒臭不堪,年輕人可以從這裡下手,找出污染源及法令,跟公部門研究如何解決,形成一股力量,督促民代改善,如果水清了,這就是你將來當選的保證。有些年輕人從「修繕老屋再活化」作為從政的敲門磚,他強調,想投身政治事務,不是一昧地討好選民,而是能幫選民解決問題。

選將送「紙片放大鏡」受老人歡迎,供不應求。(記者顏宏駿攝)

選將送「紙片放大鏡」受老人歡迎,供不應求。(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