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破冰?魏明谷首場造勢晚會 出現這個人...

2018/10/14 21:53

員林市長參選人陳秋蓉(圖右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圖左)、國策顧問翁金珠(圖左二)雙雙站台。(魏明谷陳秋蓉團隊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連任首場造勢晚會昨天在鹿港盛大登場,許久未見的前縣長翁金珠也來站台,由於翁、魏近來幾乎很少在公開場合互動,吸引全場目光,認為翁魏兩人終於「破冰」;今天翁金珠現身員林市長參選人陳秋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再度與魏明谷同台,令支持者士氣大增!

國策顧問翁金珠今天表示,她已經從政治退休,目前擔任北部一家民間公司執行長,只要有時間就會來輔選站台,她希望魏明谷能夠連任,讓彰化建設能夠延續下去!

翁金珠與魏明谷接連兩天同台,雖然翁金珠昨晚上台沒有致詞,但直接站在魏明谷旁邊,力挺之情溢於言表;因為原本造勢晚會的發言流程,並沒有翁金珠的名字,翁金珠現身造勢晚會,就代表全力相挺子弟兵,也代表兩人之間又重啟互動。

「這不是破冰,本來感情就很好!」魏明谷強調,翁金珠是他的恩師,他30多年前就擔任翁金珠的秘書,他都叫她「翁老師」,他踏上政治路,也是翁金珠一路栽培。

魏明谷表示,翁金珠擔任國大代表時,他當翁的秘書;翁當選立委,他就在翁的栽培下當選縣議員;接著翁當選縣長,他也跟著進軍國會當選立委,從政之路走來,都跟著「翁老師」的腳步前進,所以在選完立委之後,也參選縣長,在縣長就職典禮上,首先就是感謝翁金珠,因為有這這位「恩師」,才能有機會成為彰化縣大家長,來為民服務。

魏明谷說,當初他參選縣議員,「翁老師」就帶著他在宣傳車上雙雙跪著,打出「跪求民主」的訴求,讓他當選縣議員,他與立委陳素月、縣議員陳秋蓉都是「翁老師」子弟兵,都是「翁老師」一手提拔。

魏明谷表示,今年春節有去「翁老師」家中拜年,做人要飲水思源,雙方都有互動,並非如外界解讀的零互動,也沒有所謂的情結。

由於魏明谷、翁金珠上屆雙雙爭取縣長提名黨內初選,最後由魏明谷出線,大大考驗翁魏師生情誼;但魏明谷強調,彼此的目標都是往民主方向前進,上次參選,「翁老師」也一樣有站台,這次也一樣,用站台實際行動來破除外界無謂的揣測。

彰化縣長魏明谷連任首場造勢晚會,翁金珠(黑衣者)也站台力挺。(取自魏明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