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木馬屠城?諷刺抱中國大腿 王世堅贈柯文哲巨型木馬

2018/09/07 16:49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7日赴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備詢,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搬來木馬屠城道具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4年前質詢前市長郝龍斌時曾贈郝一隻木馬,質疑連勝文20多次進出中國,選市長是木馬屠城,當時郝龍斌則替連勝文辯護;王今於市政總質詢時再抬出3.6公尺高的塑膠馬道具,上面貼有柯文哲頭像與五星旗,嗆柯執政這3年半言行荒腔走板,把統派想說不敢說的全說了,懷疑柯是否有把柄被中國抓住。柯對此則鄭重否認。

柯、王兩人此次交鋒罕見未正面交火。柯現場除聆聽王痛批柯「木馬屠城」的兩岸一家親立場及市政缺失,還邊做筆記,還逐一回答王的質疑。

「柯黑」議員王世堅今天進行本會期最後一次總質詢,王先是盼此次交鋒雙方都不必吃高血壓藥。王隨後話鋒一轉酸柯,自己4年前用這座木馬比喻連勝文參選北市長,是當中國的道具,讓中國得以對台灣木馬屠城;現柯執政3年半表現毫無台灣意識更沒有國家觀念,不但主張兩岸一家親,還加碼公開說「兩岸命運共同體」、「床頭吵床尾和」,就是想方法抱中國大腿,與中國交心,是欺騙台灣人對改革的期待。

王更質疑柯文哲被中國抓住把柄,才會說出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傾中言論;王更詢問柯,近期作家吳祥輝拋出活摘器官等言論,是否曾帶病人到中國移植器官?柯現場否認此事。

王世堅痛批柯,兩岸關係本就是中央政策,柯唯一工作就是專心市政,但柯不僅無心市政,還對中國交心、助攻,根本不務正業、撈過界。

王也舉前市長馬英九為例,指馬再怎麼荒誕離譜,但仍將兩岸一家親等話語放在心裡,「馬想說不敢說,好歹有個分寸」,但柯卻對中國交心,藉由裝瘋賣傻在政壇興風作浪、製造對立,中國藉柯活生生對台上演木馬屠城。

臨質詢結束,王世堅對柯表示希望未來兩人「不再見」,希望自己下一任站在北市議會質詢柯文哲已不是質詢對象。柯則笑回酸王,「你會失望拉!」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赴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答詢。(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