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認同卡出爐 篩選同台合照者

定名為「承諾書」的柯P認同卡昨曝光,以宣言形式列出十六項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承諾。柯文哲表示,這是一份訴求,可篩選同台合照者,也宣傳自己的政治理念。(記者叢昌瑾攝)

定名為「承諾書」的柯P認同卡昨曝光,以宣言形式列出十六項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承諾。柯文哲表示,這是一份訴求,可篩選同台合照者,也宣傳自己的政治理念。(記者叢昌瑾攝)

2018/08/24 06:00

列出16項柯的政治理念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周彥妤/台北報導〕「柯P認同卡」昨出爐,以宣言形式列出十六項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理念,包含重陽敬老金等爭議政策;因部分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為爭取選票而有意簽署,引來議員王世堅痛批「不倫不類」,倘若簽署,「那還要你當議員幹什麼!」

針對十六項柯P認同卡的政治理念,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臉書貼文,點名柯文哲「派蔡壁如主任(現為市府顧問)跟遠雄密會紀錄、大巨蛋籌組協調委員會名單等有對外公開嗎?」「既然強調人權但為什麼壓制新聞?」姚酸柯「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就別要求別人簽字」;並建議柯文哲務必列入「兩岸一家親」,至少他會尊敬柯的誠實。

定名為「承諾書」的柯P認同卡昨曝光,柯文哲昨受訪表示這是一份訴求,可篩選同台合照者,也宣傳自己的政治理念;但因柯的競選辦公室聲稱,「要不要簽署」、「簽哪幾項」都尊重個人意願,這些只是列為是否同台合照的評估項目之一;換言之,議員參選人就算簽署認同卡,也不一定能和柯P同框。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受訪認為,議員必須監督市長,柯文哲卻推認同卡,實在是不倫不類,他不相信有議員會去簽署認同卡向柯交心,若簽了,「那還要你當議員幹什麼,不如我來推柯黑卡!」

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昨在議會質詢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指認同卡內有十六項承諾,其中有「反對在負債情形下,發放重陽敬老年金類型的一次性支出」;戴試問哪個縣市沒負債?這些縣市首長或參選人是否都支持發敬老金?他提醒柯,未來若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同框,可別違背自己的認同卡承諾。

柯的競選辦公室昨發新聞稿說明,「柯P認同卡」應解讀為一份「共同承諾書」,有意競選公職的朋友,除了合照之外,盼能共同推廣「進步價值、光榮城市」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