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小企業陷缺電危機 綠營籲撤銷烏龍公投

2018/08/06 14:14

國民黨提反空污公投案,議會民進黨團批評是「減電不減煤」的烏龍公投,呼籲儘速撤回。(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提出反空污公投案,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批評,是「減電不減煤」烏龍公投,不僅無法解決空污問題,反會造成台中市近7成、約8千家中小企業面臨缺電危機,盧勿為選舉之私,傷害中小企業,應儘速撤案。

盧秀燕等國民黨立委領銜提出號稱反空污的公投案,民進黨團憂心「假空污、真減電」,今召開記者會時,與會議員手持「呼籲國民黨撤銷烏龍公投」、「避免製造中小企業缺電危機」、「減電不減煤、烏龍公投」等海報,要求國民黨撤回反空污公投案。

黨團議員李天生、邱素貞、曾朝榮、何敏誠、江肇國等人指出,國民黨反空污公投,依據估算,若公投通過第1年,台灣就將出現19.5億度電力缺口,以家庭每月用電平均300度計算,將影響約54.2萬戶;以中小型工廠、商家平均用電5500度估算,則會影響2.8萬戶。

依台電公布的資料,去年12月底,台中市申請800瓩以下的工業用電約有1萬904戶、全年用電量27.03億度,若依照盧秀燕「減電公投」的訴求,1年減19.5億度電量,換算將影響台中市7成、近8千家中小企業用電,傷害在地產業發展甚鉅。

議員們並批評,這項公投只會造成台電增加使用成本較低的燃煤發電,減少燃氣發電,反而造成污染更加嚴重,盧秀燕長期擔任公職,竟然不明瞭狀況,是失去判斷力,或是選情告急?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儘速撤回,也盼盧秀燕勿為自己選舉之私,傷害小企業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