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轉彎!台南市府宣布明年發放警消危險加給

2018/05/25 10:36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中)宣布明年度發放警消危險加給。(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目前六都僅剩台南市尚未同意發放警消危險加給,先前地方藍綠議員一致為警消發聲,台南市政府今天態度大轉彎,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上午在市警五分局召開加給說明會,宣布明年將跟進繁重加給,絕對不會跳票,目前台南市府有800億元的舉債空間,會在不負債的前提下發放加給。

自從台北市提出「首都加給」發放警員3千到8千不等加給後,其餘5都也紛紛跟進,台南市過去蟬連治安滿意度冠軍,基層警員滿心期待發放,4年前市警局曾提出預算,國民黨籍議員也提出計畫,結果雷聲大雨點小,沒有下文。

有高階警官透露,這是因為當時台南市正處還債狀態,但擔心未跟進會成為箭靶,因此與高雄市協商,一起不跟進加給。

日前高雄市政府宣布明年發放警消危險加給,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偉哲24日也出面呼籲台南市府應儘速危險加給預算,市府卻始終未回應,直到昨晚,臨時通知媒體代理市長李孟諺將有重大宣布。

代理市長李孟諺與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市警五分局召開加給說明會,承諾發放加給不會跳票。李孟諺說,他知道部分警消對加給政策是否執行都相當焦慮,之前因為尚未精算,所以不方便對外公布。

李孟諺說,加給金額目前尚未估算,但是會參考高雄市的加給狀況;市警局長黃宗仁說,目前台南警方在查緝、專案的統計都有提升,警方會以成績回報市府、人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