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法官不受理前瞻釋憲案 曾銘宗:遺憾但尊重

2018/05/14 13:53

對大法官未受理前瞻釋憲案,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右)參訪司法院後表示,遺憾但尊重,未來仍會支持司法院相關預算,左為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記者楊國文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上午參訪司法院,國民黨籍召委曾銘宗結束訪問前表示,大法官不受理前瞻釋憲案,未顧及民意與大法官審理案件法,雖感到遺憾但尊重,未來還是會支持司法院相關預算。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指出,今天主要是考察司法院預算執行狀況,他在會中提到未來推行陪審或國民法官制度,應考量是否需要編列更多預算在法庭空間的重新設計,至於國民黨在會中提到一些「題外話」,因為跟財政、考察項目無關,他覺得沒有必要。

立院財委會立委曾銘宗、蔡易餘、賴士葆等5人,上午拜會司法院,並舉行座談,由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政風處長林嚞慧等廳處主管接待。

葉麗霞說明,司法院長、副院長因已排定公務行程,無法出席,請立委見諒,賴士葆針對前瞻釋憲案遭退回一事表示,大法官是憲法守護者,卻作賤成獨裁包庇者,有大法官投反對票,但司法院不敢公開。

曾銘宗則表示,38名立委提出前瞻釋憲案,背後代表多少民意,大法官沒有考慮到這點,對大法官不受理前瞻釋憲案感到遺憾但尊重,也希望大法官解釋釋憲案時,能獨立行使職權而不受外界干預。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表示,未來推行陪審或國民法官制度,應考量是否需要編列更多預算在法庭空間設計等方面。(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