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徐對戰爭苗縣長 「恢復免費營養午餐」議題延燒

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左一)拋出恢復免費營養午餐議題,與現任縣長徐耀昌(右一)針鋒相對。(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左一)拋出恢復免費營養午餐議題,與現任縣長徐耀昌(右一)針鋒相對。(記者鄭名翔攝)

2018/05/14 13:3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頭份市長徐定禎日前拋出免費營養午餐政見,遭對手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徐耀昌反駁,稱若恢復免費營養午餐,恐衝擊財政,讓縣府再度付不出薪水。徐定禎則再回應,強調免費營養午餐是有效的社會投資,並批評縣府財政結餘20億完全是犧牲教育所換來,砲火猛烈。

苗栗縣2015年爆發財政黑洞,8月開始接受中央財務異常管控機制,當年9月起營養午餐由苗縣府及家長各負擔20元,從2016年9月起改為家長全額負擔。徐定禎宣布參選苗栗縣長後,首拋政見即為恢復苗栗縣學童免費營養午餐,並強調有信心可有足夠財源,同時提供免費營養午餐,順勢帶動在地農業。

徐耀昌日前於議會定期會被問到時,則表示苗栗縣財政仍然吃緊, 若貿然恢復開辦免費營養午餐,勢將重蹈2年前發不出薪水及無法支付廠商款項的覆轍。

但徐定禎則再以南投縣為例,稱國中、小實行免費營養午餐,不但能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也能安心在地工作,使南投青壯年人口流失和出生率皆獲改善。徐定禎批對手,取消免費營養午餐及各項教育補助,才換來縣府財政結餘20多億元,完全是對教育「冷漠」、「無心」,強調若自己當選縣長,恢復免費營養午餐「說到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