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議員參選人有「新」招 新住民志工助電話行銷

2018/03/01 19:58

高市議員參選人許乃文獲得新住民朋友力挺。(許乃文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進入倒數,各參選人陸續進行電話拜訪,投入前鎮、小港選區的許乃文獲不少新住民支持,還有新住民當志工、幫忙打電話推薦,成為許乃文的選舉「新」招。

許乃文表示,前鎮、小港以工業區為主,在人口比例上也有較多的新住民,因為新住民是台灣重要的勞動力來源,自己也長期關心勞工議題,所以平時就與新住民保持密切互動,近期進行選舉造勢時,自然接觸到許多新住民朋友、並獲得熱烈支持,他也把握機會瞭解新住民需求與想法,希望在未來能有機會替他們爭取權益。

協助許乃文作電話拜訪的越南籍新住民阮小姐指出,之前許乃文有參加他們社團的活動,覺得他很親切,姊妹及家裡的親友也很支持他。

阮小姐進一步提到,以前在家鄉越南沒有機會接觸選舉,現在來台灣後跟大家一樣可以投票、感覺很特別,而這次選舉,她想支持許乃文。

許乃文認為,新住民近幾年來在台灣已躍升為第二大族群,占台灣人口超過3%,也有部分新住民已擔任公職,未來各層級的選舉布局,新住民將會是兵家必爭的票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