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解凍中山獎學金遭批 黨產會回嗆:國產怎能當黨員福利發

2018/03/01 13:52

不解凍中山獎學金遭批敗德,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國產怎能當黨員福利發放。(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與立法院國民黨團三長召開「聲援103年度中山獎學金解凍」記者會痛批,黨產會不同意解凍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不做功德,而是敗德」,令人感到錯愕且不寒而慄;對此,黨產會反擊回嗆,國民黨要培養青運組織,應自行使用合法收入支應。

國民黨去年10月函文黨產會,申請解凍1690萬元欲支付中山獎學金,但黨產會在美國CIA歷史檔案中發現,國民黨在戒嚴時代曾交辦海外職業學生特殊工作,一些領有中山獎學金的中山學人,肩負黨的特殊情搜任務,決議保留不予動支。

針對曾任中山學人的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大動作批評黨產會「敗德」,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國民黨若認為發中山獎學金是黨的重要工作,那國民黨應以政黨補助款、黨費或政治獻金等「合法收入」去發放,而非向黨產會申請動用不當黨產。

施錦芳表示,中山獎學金只限於國民黨籍人士申請,為國民黨培養黨的青運人才管道,今年一月中選會已給國民黨一億元多政黨補助款,國民黨若認為很重要,可以直接用合法收入發放,「國民黨不是沒有錢!」

施錦芳指出,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已被凍結,並命移轉國有,雖然還有相關法律訴訟,但目前處分效力為國有財產,國產怎能被拿去當成黨員福利發放,黨產會也掌握國民黨現有合法收入中,是可支付1600萬元中山獎學金的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