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凍結「中山獎學金」 馬英九痛批「敗德」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黨產會為了政治鬥爭,不同意解凍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資金,此舉根本是敗德行為。(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黨產會為了政治鬥爭,不同意解凍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資金,此舉根本是敗德行為。(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01 11: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等過去領取由國民黨發放「中山獎學金」人士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三長,今日上午共同召開「聲援103年度中山獎學金解凍」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黨產會為了政治鬥爭,不同意解凍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資金,以致目前有8位在海外讀書的「中山獎學金」留學生面臨學費及生活費斷炊,甚至不得不面臨被迫休學、中斷學業的窘境。

馬英九表示,台灣政治鬥爭搞到讓學生就學受限,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是呼籲大家要多做「功德」,黨產會卻不做「功德」,而是「敗德」,讓人感到錯愕而且不寒而慄。

馬英九說,沒有獎學金,就沒有他們這些人受教育的機會,他並強調,「中山獎學金」的錢不只是為國民黨培植人才,也為其他政黨服務,就如同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到英國留學後,返國做到民進黨主席,「國民黨的獎學金培育民進黨的主席」。

他質疑黨產會拒解凍資金的理由是領「中山獎學金」的留學生幫國民黨在海外當「抓耙子」,卻沒有提出任何證據,民進黨過去執政8年,為何不查?因此只是藉口,「國內再怎麼政治鬥爭,也不要傷害在海外求學的學生﹗」

擔任「中山學人聯誼會」會長的江丙坤表示,他是貧困子弟,有幸考取「中山獎學金」到日本留學,改變了人生,後來才能對台灣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當年台灣經濟平均成長率8.2,被稱「台灣經濟奇蹟」,希望黨產會能儘速同意解凍。

由於行政院黨產會105年凍結資金,國民黨從此無法發放103年度獎學金,該黨去年10月函文黨產會申請解凍仍積欠的1690萬元,但經多次來回函文,黨產會仍於今年1月9日以國民黨過去曾交辦海外學生特殊工作為由,決議保留。

國民黨指出,「中山獎學金」自民國49年到103年開辦,每位獎學金得主可領取260萬元,分四期發放,數十年來已共計協助214位得主出國深造,其中包括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現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

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等人,1日出席國民黨「聲援103年度中山獎學金解凍」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等人,1日出席國民黨「聲援103年度中山獎學金解凍」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