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母殺手 沱江級巡邏艦火力強大

沱江級防空量產型巡邏艦

沱江級防空量產型巡邏艦

2024/03/27 05:30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為我國自製軍艦,「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第一批」六艘軍艦為沱江艦原型艦的量產型船艦。經過原型艦長期測試後,後續量產艦噸位較原型艦大,並新增「海劍二」防空飛彈,全艦配備廿八枚反艦及防空飛彈,匿蹤性佳,可實施蜂群飽和攻擊,是名副其實的航空母艦殺手。

可實施蜂群飽和攻擊

沱江級巡邏艦突破傳統框架,採用穿浪雙船體設計,滿載時依然能達四十節以上。其吃水淺的特性,可靠泊於台灣各大小漁港,提高生存性,並有隱形匿蹤、不易被偵測的設計。

此外,該艦採用先進、前瞻性的自動化及數位化管理系統,包括載台、艦橋管理、戰鬥通信和後勤維修的數位化整合管理系統,可節省人力和後勤維修成本,並增加作業速度。

沱江級巡邏艦廿八枚的飛彈數量,使其成為世界上同級艦艇中火力最強、戰力最大者。在不對稱作戰中,可實施蜂群飽和攻擊,是名副其實的航空母艦殺手。

未來第二批五艘沱江級艦後續艦,則將以「反艦」為重點,飛彈配置有機會再微調,傳「雄二」反艦飛彈數量將下修為四枚,「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數量則倍增為八枚,其反艦火力將更勝以往。

沱江級艦駐地基隆港,隸屬海軍一三一艦隊。海軍官網說明,該型艦是具備機動性高、打擊力強、匿蹤性佳及攻船飛彈射程遠等特性之高效能作戰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