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只反同發聲 挺同街頭藝人今也現身司院

2017/05/24 14:18

挺同街頭藝人歐里赴司法院聲援同志。(記者溫于德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大法官審理同性婚因聲請釋憲案,將於今日下午4時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反同派昨已在司法院前表達反對立場,今天上午持續進行中;挺同方面,稍早有街頭藝人歐里也首度赴司院前表達理念,他認為,不管挺同或反同都應尊重各有人權與立場、和平表達理念,呼籲反同派勿強加個人想法於他人身上。

歐里表示,支持個人人權本就天經地義,不解為何非身為同志一派人,卻要反對同志人權,強調「信仰不該被如此交教導」;他也說,站在同志立場,自信不會與反同人士起衝突,且「不管挺或反都該尊重一個人具有的信仰」,不該也不能硬將相異的想法套用在國人身上。

歐里最後也希望反同一派,不要試圖將個人信仰套用在法律或政治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