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拔昌」列車誤點 晚2星期開到汐止

2017/03/22 14:00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11日在瑞芳啟動「拔昌列車」。(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行動,本月11日在新北市瑞芳火車站舉辦「拔昌列車」啟動活動,募集罷免黃國昌的連署書,並宣布25日將前往汐止,但聯盟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考量場地問題及部署事宜,「拔昌列車」活動將延至4月8日。

罷免案發起人孫繼正去年到黃國昌汐止服務處陳情同婚議題,與服務處人員發生爭執,他因此組成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行動,11日聯盟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啟動「拔昌列車」,對外宣布已收到逾1萬5000份連署書。

依選罷法新制,黃國昌當選的新北市第12選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貢寮區、平溪區、雙溪區、瑞芳區)只要有2511人提案、2萬6119人連署,且得到6萬2798張同意票,就可以通過罷免。

孫繼正說,「拔昌列車」原訂3月25日停靠汐止,但後來發現汐止還有許多地方未被觸及,且場地還在進行整修,考量整體的布署規劃,決定將活動延至4月8日。

孫繼正說,「拔昌列車」求穩不求快,最重要的不是速度,而是能安定的抵達目的地,不單是為了罷免達標,更要喚醒鄉親關注公共事務及下一代教育,並透過公民權的行使,使「民意代表」能真正的回歸「代表民意」的角色,而不是只顧著為自己未來的政治生涯鋪路。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拔昌列車」原訂3月25日停靠汐止,主席孫繼正(右)說要改期至4月8日。(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