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機國造啟動!空軍與中科院明簽約委製生產

2017/02/06 11:43

蔡英文總統宣示的國機國造政策,明天啟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宣示的國機國造政策,明天啟動!

軍方官員指出,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明天將與中科院院長張冠群中將,在台中共同進行「新式高教機委製協議書暨合作備忘錄簽署啟動典禮」,代表國機國造正式啟動。

根據國防部規劃,軍方將生產66架超音速高級教練機,預計2019年可出廠首架原型機,並在2020年進行首飛。

我國空軍現役的F-5戰機、AT-3高教機,機齡都已經超過30年,未來都將由新型的國造高級教練機來取代。

國防部共計編列686億餘元預算執行高教機「國機國造」政策,國防部並已決定將採用漢翔航空工業公司XT-5「藍鵲」高教機設計構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