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祭55人封殺名單 藍綠立委齊聲批評

2016/12/30 17:18

台灣導演吳念真等55人傳遭中國文化局封殺(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有消息傳出,中國文化部擬定一份針對55名台、港藝人的封殺名單,引起各界討論,藍綠政黨則同聲批評中國當局的做法不適當。

綜合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的作法相當沒有邏輯、道理,身為台灣藝人,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有認同是很正常的事,此舉只會讓雙方越走越遠。王定宇還將砲口對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質疑他是否管不住黨內鷹派人士,才會出此下策。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說,名單上的人或許理念與中國有落差,但不至於要到封殺的地步,他也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兩岸交流管道盡失的現況下,應拿出智慧化解僵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