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民主基金會卡韓「卡了又卡」 外交部:扭曲事實無法苟同

有媒體社論今天批評政府對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卡了又卡」、「千方百計要讓韓國瑜知難而退」。外交部發布新聞稿回應,對此惡意誣蔑,無法苟同。(資料照)

有媒體社論今天批評政府對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卡了又卡」、「千方百計要讓韓國瑜知難而退」。外交部發布新聞稿回應,對此惡意誣蔑,無法苟同。(資料照)

2024/03/15 15:53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聯合報》社論今天批評政府對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卡了又卡」、「千方百計要讓韓國瑜知難而退」,抹黑政府「吃乾抹淨」、「無比難看」。外交部馬上發布新聞稿回應,對此惡意誣蔑,無法苟同。

外交部表示,已多次對外清楚說明,吳釗燮部長早在今(113)年2月23日即以民主基金會代理董事長身分拜會立法院韓院長,表達希望能儘早召開董事會、改組成員,以期韓院長早日依慣例擔任董事,並順利出任董事長。然而《聯合報》刻意罔顧事實,構陷政府「卡韓」,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若《聯合報》社論不以事實做為基礎,其評論只不過是為批評而批評的謾罵。

外交部回應,《聯合報》身為台灣歷史悠久的媒體,卻違背辦報宗旨,一再用虛假情境對政府進行情緒性攻擊。社論代表媒體的立場,倘《聯合報》無法改正「不究事實,只問立場」的作法,對其偏頗內容鄭重道歉,將只是印證《聯合報》的報格就是如此而已。

台灣民主基金會於2003年6月17日成立,依照組織章程規定,基金會由董事13人至17人組成,董事會設董事長1人,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為當然董事,其餘董事包含產、官、學、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民主基金會為外交部捐助單位,基金會董事長以往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其預算經董事會通過後,送外交部依預算程序辦理,並送立法院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