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 林昶佐:串聯聲援西藏力量

2016/10/07 11:56

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組成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今早在立法院成立,包含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等人都加入。林昶佐說,希望透過這個組織,把新國會聲援西藏的力量串聯在一起。(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組成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今早在立法院成立,包含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等人都加入。林昶佐說,希望透過這個組織,把新國會聲援西藏的力量串聯在一起。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由林昶佐擔任會長、蕭美琴擔任副會長,一同出席成立大會的還有西藏人民議會議員Tsering Lhamo、Lobsang Dakpa,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尤美女也現身支持。

林昶佐強調,與西藏相關的議題涉及很多層面,包含難民法、出入國移民法修正,還有廢除蒙藏委員會等都與政府有關。林昶佐認為,除支持在台藏人生活外,如何在與中國交流時將相關議題納入討論,也是國會議員可以努力的方向。

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達瓦才仁則強調,民主自由與法治是台灣最大的優勢,與國際連結時應善加發揮這個長處,在這個環境下讓更多華人世界認識西藏、帶給西藏更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