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泛藍8縣市首長赴中 姚立明:故意分化、以商逼政

2016/09/19 22:56

泛藍8縣市首長日前赴中進行「兩岸農產品貿易及觀光業」交流考察,中國針對8縣市提出多項利多,差別化的對待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泛藍8縣市首長赴中國北京進行「兩岸農產品貿易及觀光業」交流考察,中國針對8縣市提出採購農特產品、擴大觀光及文化交流等利多,差別化的對待引發熱議;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今(19)日晚間於政論節目指出,中國是故意要來分化台灣,透過內部的壓力,透過以商逼政的壓力,要蔡政府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姚立明晚間於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中國要統戰台灣、要分化台灣,用觀光先把8個人找去,就是希望他的政策能夠透過內部的壓力,透過以商逼政的壓力來落實;姚立明並提醒這8個縣市的首長,要小心原本的藍營支持者會討厭你,因為如果就只有8個縣市有差別化的對待,那非這8個縣市的要怎麼辦,更況且實際上這8個縣市也不可能單獨推廣觀光。

姚立明認為,蔡政府剛上任中國就開始出考題,但這個考題的標準答案就是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給這8個縣市有差別化的對待,中國是故意做一個動作來分化你,讓其他縣市生氣、其他政黨有壓力,中國現在發現觀光滿有用就繼續用,下次觀光沒用就轉到外交,中國永遠要把壓力給民進黨;可是最後的關鍵還是會在人民的認同,這8個縣市最後得不到人民的認同,也沒有用。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表示,這8個縣市首長前往中國推廣觀光,立意是良善的,可是造成的效應會嚇死人,如果台灣只有這8個地方承認「九二共識」,是不是會造成台灣「一國兩制」,這些政治效果才是泛藍陣營要評估的,而且未必可以承擔起來的。

姚立明晚間於政論節目指出,中國以差別化的對待故意要來分化台灣,透過以商逼政的壓力,要蔡政府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圖擷取自年代新聞台)

莊瑞雄表示,8個縣市首長赴中推廣觀光,立意是良善的,可是造成的效應會嚇死人,這些政治效果也未必是泛藍陣營可以承擔起來的。(圖擷取自年代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