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藍8縣市首長赴中談92共識 管仁健:藍8先紅了

泛藍8縣市首長赴中國,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開記者會挺赴中國的8縣市首長,批蔡政府不要眼紅。(記者林良昇攝)

泛藍8縣市首長赴中國,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開記者會挺赴中國的8縣市首長,批蔡政府不要眼紅。(記者林良昇攝)

2016/09/19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泛藍8縣市首長赴中國,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人,引發各界討論,對此知名作家管仁健今(19)日表示,蔡正元與陳菊的口水戰打的正夯,但是泛藍8縣市首長赴中搶了鋒頭,「止兀打花媽,藍8先紅了」。

管仁健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4天的中秋假期,即使有兩個颱風攪局,仍擋不住政客興風作浪的口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槓上高雄市長陳菊,批評陳菊在颱風期間「祝壽飯照吃,祝壽歌照唱」,遭高雄市政府揚言提告,藍營政客也紛紛批評綠營縣市長的颱風假決策,包含台南市長賴清德下令颱風假只「放半天」擾民、在彰化縣長魏明谷臉書詢問是否放颱風假,回覆竟稱「放個毛」、嘉義市長涂醒哲大半夜才宣布正常上班上課。

不過管仁健批國民黨雙重標準:「從蔡正元到國民黨政策會,颱風時明足以察綠營首長秋毫,而不見藍營首長輿薪」,「颱風夜裡柯P在家吃飯、花媽在家睡覺,都曾被藍營政客罵到臭頭」,但同樣是颱風天,泛藍8縣市首長卻赴中國,在對岸搞起「92共識之旅」。

管仁健說,這個「92共識」,只能談「一個中國」,卻不能提藍營自欺欺人的「各自表述」,那就像是「下面沒有了」的太監,他譏這個「下面沒有了」的92共識,只會讓國民黨淪為新黨,甚至變成愛國同心會。2年後俞政聲也許就要接見藍營8鄉鎮長,4年就是藍營8村里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