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首度出訪 總統專機第一餐吃這樣…

2016/06/24 14:20

總統蔡英文展開「英翔專案」,在總統專機上吃的第一餐,主菜是繽紛明蝦球佐翠玉菜飯、牛肝蕈雞肉與松露炒蛋白蘆筍佐美國菲力。(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隨團採訪報導〕總統蔡英文展開「英翔專案」,在總統專機上吃的第一餐,主菜是繽紛明蝦球佐翠玉菜飯、牛肝蕈雞肉與松露炒蛋白蘆筍佐美國菲力。

華膳空廚主廚李其傳表示,總統吃到後很驚訝,覺得吃起來跟現場做的一樣。而總統喜歡料理,用餐完後,還跟他聊了約20分鐘,相互切磋廚藝。

李其傳說,飛機餐經過微波加熱,因此要算準時間與溫度,以明蝦來說,在前置作業時,不能全都熟。

此次在試菜前,他特別詢問過總統的口味,總統平常口味重,也喜歡清淡的蔬食,這次菜色都經過安排與挑選,不過,由於時間匆促,一直到前天為止都還在試菜,每一道菜試了6次。

在華膳空廚工作20年的李其傳說,前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出訪總統專機,幾乎都是他隨團準備料理。至於扁喜歡台灣小吃,馬偏愛豆豉小魚干。

華膳空廚主廚李其傳表示,總統喜歡他的料理,用餐完後,還跟他聊了約20分鐘,相互切磋廚藝。(記者鍾麗華攝)

總統蔡英文展開「英翔專案」。(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