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民進黨團:印證真的沒「卡韓」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副幹事長洪申翰等人,今(11)日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副幹事長洪申翰等人,今(11)日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1 13:2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灣民主基金會昨召開董事會,推舉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董事長;另有報導稱,韓國瑜指派的新任執行長、政大教授盧業中擬於6月17日上任。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1)日表示,民進黨皆依循慣例,結果印證真的沒有「卡韓」,呼籲「放話」適可而止,也期待未來執行長的任命能依循過去慣例,貫徹總統的外交路線及意志。

針對韓國瑜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一職,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在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上表示,這段時間有很多媒體臆測、或在野黨團不斷放話,稱執政黨是否「卡韓、擋韓」云云,但事實證明,昨天改選完成由韓國瑜擔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因此這段時間的放話可以適可而止,也不需要做政治操作。

吳思瑤說,民進黨是一個依循慣例、讓國家前進的負責任政黨,絕對不會去卡誰、擋誰,但即使民進黨團一再說明,在野黨仍有很多政治操作。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指出,民主基金會一直是中華民國台灣的重要外交資產,改選結果印證民進黨團之前反覆重申,「真的沒有卡韓」,執政黨在民主基金會的人事與改組上希望能夠尊重慣例。

至於民主基金會執行長人選,吳思瑤回應,慣例是成套的,盼未來執行長的任命能依循過去慣例,讓執行長能扮演二軌外交重要角色,並貫徹總統的外交路線及意志,承擔起民主基金會跟民主國家深化同盟跟合作的重要角色。現在到6月前還有相當的溝通時間,多溝通都是好事,且台灣的外交卓越人才,不管是學界或政治工作領域都有很多好人選,可以多加徵詢與思量,到6月都還有機會。

吳思瑤進一步舉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任內也曾屬意任命執行長,但後來基於對慣例的尊重、以及當時總統的想法,最後依循總統的任命,更換原本任命的執行長;相信王金平能彰顯的政治智慧、以及尊重慣例的精神,韓國瑜應當可以學習,也應當有這樣的政治高度。

洪申翰則強調,執政黨沒有要評價個人,也不針對個人,只希望能尊重慣例,落實新任總統的外交政策方針,這是最重要的原則,否則未來若有所衝突,恐怕影響民主基金會外交成果,相信這是大家不願看到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