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薄瑞光:蔡英文過境 對美國很有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表示,蔡英文過境對美方來說很有用,「讓我們可以跟台灣總統對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表示,蔡英文過境對美方來說很有用,「讓我們可以跟台灣總統對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4 04:2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3日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23日接受國之音專訪時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24日出訪巴拿馬和巴拉圭將過境美國。這對美方來說很有用,「讓我們可以跟台灣總統對話,也可以跟國安顧問和外交部長這樣的人同車而行,我們有很多問題要談。」

蔡英文將過境邁阿密和洛杉磯。根據美國之音23日播出的部分專訪內容,薄瑞光指出,這只是過境,並不是正式的訪問,過境美國主要是為了讓台灣總統的旅途更方便,可以讓飛機加油。

薄瑞光表示,他知道外界對兩岸問題最感興趣,但外界應該明白,美國和台灣雖然沒有正式外交關系,但是有很多事務往來。台灣是世界經濟的重要參與者,是美國第九大貿易伙伴,這對於一個只有2300萬人的島嶼來說是很了不起的。

他說,,美國跟台灣之間的貿易往來比跟義大利、巴西、印度等等都要多,而這些都是很大的國家。美台之間也很多相互投資,雙方也有很多貿易和投資議題要談,此外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域、幫助中東難民的問題上也有很多合作,「我們有很多事要談,這些事並不一定跟中國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