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赴中國拜炎帝 郁慕明:我們是炎黃子孫

2016/05/16 23:17

郁慕明在中國對媒體表示,「在台灣,我們從小唸書都知道,我們是炎黃子孫」。(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昨(15)日前往中國山西省對炎帝上香,並指出「在台灣,我們從小唸書都知道,我們是炎黃子孫」,網友則認為「死巴著台灣愛中國真夠噁心」。

根據《中新社》報導,郁慕明前往中國山西省晉城市代管的高平市神農鎮,在當地的炎帝陵墓進行上香祭拜的儀式,並對中國媒體表示,台灣人從小念書都知道「我們是炎黃子孫」,並認為此觀念「每一位炎黃子孫、華夏兒女都應該深植於內心」。

郁慕明這趟「尋根之旅」活動,被網友轉載到PTT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許多網友給予批評並留言「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祀」、「要先找出炎某人的骸骨,與郁某人進行DNA比對,避免郁某人拜錯祖先」、「什麼炎皇子孫的,只是騙你放棄自主自由的餌」、「所以這個老頭到底什麼時候移民對面?死巴著台灣愛中國真夠噁心」。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15)日前往中國山西省晉城市代管的高平市神農鎮,在當地的炎帝陵墓進行上香祭拜的儀式。(圖擷取自中新社)

郁慕明這趟「尋根之旅」活動,被網友轉載到PTT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許多網友給予批評並留言「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祀」。(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