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郁慕明嗆黃金還中國 鍾年晃批無知:國民黨早花光了!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9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日前對社會喊話,把國民黨帶來的故宮國寶跟黃金歸還給中國,台灣跟中國斷乾淨。媒體人鍾年晃直指「對他的無知嘆為觀止」,並指出國民黨帶來的黃金早就花完了!

鍾年晃表示,國民黨1949年的確從中國運了一些黃金來台灣,不過根據蔣介石秘書周宏濤(後來擔任行政院主計長)的口述歷史,《蔣公與我-周宏濤回憶錄》書中記載,當時最大的花費是要養活60萬大軍,平均每個月要花掉18萬兩黃金,所以這批黃金在1950年9月就已經花完了。

鍾年晃指出,從這段口述歷史可以得到3點結論,其中針對郁慕明說的根本就是凸顯他的無知,「1950年9月就花光所有黃金了,現在央行存放在新店山區的黃金都是台灣人民辛苦用外匯換來的,和國民黨一點關係都沒有。」「以後再有人說國民黨帶很多黃金來,叫他多讀點書吧。」

黃金的故事從以前在討論中國國民黨不當黨產的時候,經常會有捍衛者說「國民黨從大陸帶很多黃金來」。沒想到經過幾十年,最近新黨主席郁慕明也持類似言論,的確令人對他的無知嘆為觀止。國民黨1949年後的確從中國運了一些黃金來台灣,確實數字各種...

鍾年晃貼上了 2016年3月8日

鍾年晃批郁慕明「對他的無知嘆為觀止」,並指出國民黨帶來的黃金早就花完了!(圖擷取自鍾年晃臉書)

鍾年晃批郁慕明「對他的無知嘆為觀止」,並指出國民黨帶來的黃金早就花完了!(圖擷取自鍾年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