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首位女副市長 也是台灣鐵路史首位女站長

2016/05/04 19:52

新竹市第一個女性副市長沈慧虹,也是台灣鐵路史第一個女站長,當年擔任森鐵奮起湖站第一個女站長,還引起話題與轟動。(照片取自沈慧虹臉書)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第一個女性副市長沈慧虹,也是台灣鐵路史第一個女站長,沈慧虹在民國78年考取公職,81年高考及格後被分發到嘉義森林鐵路北門與阿里山站各實習3個月,隔年就被派任奮起湖站擔任站長,她說,當時不僅是森林鐵路首位女站長,也是台灣鐵路史第一個女性站長,如今又擔任新竹市第一個女性副市長,是「女力」展現的代表人物。

處事穩重且細心的沈慧虹,被新竹市長林智堅延攬重用擔任交通處長,處理交通繁瑣的業務,沈慧虹以其女性特質逐一化解,好幾個一級主管都說,沈慧虹身段柔軟又穩重,講道理也會展現女性特質,讓她在交通這種硬梆梆的工作,成了最佳的潤滑劑。

特別的是沈慧虹除了是新竹市第一個女性副市長,她也是台灣鐵路史第一個女站長,民國82年擔任森鐵奮起湖站長,當年才28歲,是奮起湖的唯一女站長,更是百年來第一個女站長,當時還造成新聞話題,她說,那段山林歲月,每天看山看雲海,是很棒的體驗,尤其她是個未婚的小女生,能有這樣的服務經驗,讓她很珍惜。

新竹市第一個女副市長,也是台灣鐵路史第一個女站長。(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