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首位女性副市長 林智堅借重沈慧虹交通長才

新竹市懸缺3個月的副市長由交通處長沈慧虹接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懸缺3個月的副市長由交通處長沈慧虹接任。(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04 18: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懸缺3個多月的新竹市副市長人選,今天由市長林智堅宣佈由交通處長沈慧虹接任,沈慧虹也是竹市首位女性副市長。交通處長職務將由竹科管理局專門委員倪茂榮接任,林智堅強調,將借重沈慧虹在交通事務的專才及協調能力和細心度,協助推動市政工作,期望打通竹市交通任督二脈,完成一環二線的重要交通瓶頸。

市長林智堅說,副市長職務懸缺3個月,他了解市民都很關心,沈慧虹是個做事細心,且對交通脈絡熟悉、肯做事的人,他觀察1年多,希望倚重她的能力,協助打通竹市一環二線及竹科園區交通壅塞問題,也希望她能協助推動市政工作,發揮長才。

而沈慧虹的女性特質不僅具細心度,也有好的協調溝通能力,絕對能發揮「女力」專長,雖然他對副市長人選並沒有特別考量要女性,但這樣的結果是好的。

同樣準交通處長倪茂榮過去就曾在市府擔任重要交通職務,林智堅說,希望借重其在園區的工作經歷,與市府及新竹縣府共同研擬方案,改善及解決園區交通問題,這也是他五度邀請倪茂榮回鍋市府的重要原因。

沈慧虹說,被徵詢時真的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雖很意外但覺得有機會做事,將全力以赴,因為升官不是她的考量,她希望少說多做,做給市民看及讓市民有感。

而將接任交通處長職務的倪茂榮過去在竹科管理局5年,也在市府交通處任職11年,回到市府熟悉的環境,他也說會全力以赴,尤其是解決竹科園區交通問題,他認為新闢道路或拓寬道路只是解決交通壅塞的方法之一,科技部最近將完成資通大數據,相信以竹科智慧城市來說,未來將可使用手機查詢竹市交通熱點,不僅可避開交通壅塞區,也可計算抵達時間,有助於改善竹科交通,預計6月20日到任。

沈慧虹是交大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通過交通行政高考二級,歷任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門委員、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副所長、台北市交通局科長,成功推廣U-Bike使用率與大眾運輸優化。

準交通處長倪茂榮是台大土木研究所交通組碩士;也通過交通行政高考三級、曾任市府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與竹科管理局營建組交通管理科科長。

相關影音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2)宣佈懸缺3個月的副市長人選由交通處長沈慧虹(左2)接任,交通處長由倪茂榮(右)接任,在倪茂榮6月到任前,由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左)代理處長職務。(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2)宣佈懸缺3個月的副市長人選由交通處長沈慧虹(左2)接任,交通處長由倪茂榮(右)接任,在倪茂榮6月到任前,由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左)代理處長職務。(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