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論家解讀美對台六保證:美體認馬親共 蔡親普世價值

2016/04/26 22:00

知名政治評論家陳破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中,針對美國「對台六項保證」入法與《台灣關係法》表示,六項保證不但否定中國的許多看法,也表示美國正視了台灣的主流民意,並且體認馬英九親共,而蔡英文親普世價值。

陳破空指出,因為經歷了三次政黨輪替,美國認可台灣的民主是持久的,並且承認台灣是美國的價值聯盟,並且要將價值聯盟延伸到地緣政治聯盟、軍事聯盟,美國對台灣的認同感在增強。

陳破空表示,之前美國的不支持台獨,中國直接把他翻譯成反對台獨,但是以「對台六項保證」第六條來看,美國是直接不承認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主張,這代表美國認知到台灣的主流民意;再看第五條,美國不會逼迫台灣與中國談判,但是談判不是台灣需要的,談判是中國需要的。

陳破空說,中國817公報稱,美國會逐漸停止對台灣的軍售,但是美國這次重申,不會有停止台灣軍售的時間表,他認為,在兩岸軍事失衡的情況下,美國不可能停止對台灣軍售,甚至成為台灣的靠山;更重要的是,美國表示對台灣軍售不會與中國商量,這代表了美國認為美中關係歸美中關係,美台歸美台,是不同的事。

陳破空最後表示,他認為這的確是美國給台灣的大禮,也是美國對新政府的背書與支持,美國已意識到國民黨親中,民進黨親美,馬英九親共,蔡英文親普世價值。

日前美國眾眾院外委會一致通過重申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也表達支持。(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陳破空認為美國體認馬英九親共,而蔡英文親普世價值。(圖片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