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黨產爭議 國民黨團要求扣除黨工退休金後全捐出

2016/03/10 14:43

國民黨黨團公開聲明。(記者陳伃軒翻攝)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中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黨產處理議題,會後發表公開聲明表示,經粗算,國民黨淨值約為166億元,扣除現任及退休黨工退休金,餘數建請黨中央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或政府,專門幫助青年及弱勢者;同時也呼籲所有參選國民黨主席者,都應把「黨產捐出」作為競選重要政見。

公開聲明指出,中華民國是由國民黨領導創建,當時黨軍就是國軍,中華民國的確經過長時間黨國合一的階段,國民黨的黨產是有其歷史背景。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部門曾全面清查國民黨黨產,民進黨監察委員黃煌雄也做過詳細調查,所謂不當黨產全都已處理完畢,在訴訟中的案件國民黨也都撤銷上訴,以示處理黨產的誠意。

聲明表示,為進一步彰顯國民黨的決心,國民黨立院黨團決定對於「政黨黨產處理條例」以大公無私、坦坦蕩蕩、還財於民的態度參加審查。黨團也要求黨中央積極回應民意,不論有多少個理由,都應該謙卑放下,把所有黨產扣除依法應付給黨工退休金的結算金額後,全數捐出,作為青年教育訓練以及弱勢家庭照顧之用,現任及退休黨工也請共體時艱,協助國民黨在困難中轉變體質。

聲明強調,國民黨應轉型為以理念領導國家、以政策影響政府、以服務感動人民的政黨,黨產只是包袱,而非資產,國民黨要從谷底爬起,要做浴火鳳凰,靠的絕不是黨產,而是人民一點一滴的支持,沒有人民做靠山,黨產只有負債而已,毫不足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