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勿回鄉」公告擋投票?台大澄清:給不及格者補考機會

2016/01/11 16:11

學生爭取返鄉投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網友爆料,台灣大學的「病理學期末測驗」一紙公告,上頭寫「勿回鄉」三字,因考完後適逢1月16日總統及立委大選,被網友質疑擋投票,台大澄清,該公告是為了提醒學生,不及格者後續將有補考機會,不要錯失,並解釋投票當天絕對可以投票。

該公告中寫道:「請成績可能不佳的同學於考試結束後一週內勿回鄉,等候學科通知!謝謝!」其中「勿回鄉」三字放大粗寫,引起網友熱議,質疑校方阻擋學生返鄉投票。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澄清,該公告屬於一門課的期末考試通知,剛好有四個系學生修讀,而其中引爭議的勿回鄉三字,其實是為了提醒不及格的同學,之後將有加強輔導與補考機會,因為學生考完後就放假,若直接搭車回南部、安排出國旅遊行程,甚至是僑生直接回國,都將錯失補考機會。

林達德說,公告已行之有年,並非今年第一次公告,只是剛好碰到選舉,字眼敏感才引發爭議,表示公告只是針對成績可能不及格的少數同學,更強調:「不會阻擋學生投票!」因為1月16日當天不可能安排補考或輔導課,學生絕對可以投票行使公民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