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在呼喚你 民進黨影片籲返鄉投票

民進黨呼籲在外遊子返鄉投票。圖為蔡英文10日晚間在台南最後一場壓軸晚會「點亮台灣」之夜,向支持民眾大力催票。(記者蕭婷方攝)

民進黨呼籲在外遊子返鄉投票。圖為蔡英文10日晚間在台南最後一場壓軸晚會「點亮台灣」之夜,向支持民眾大力催票。(記者蕭婷方攝)

2016/01/11 06:00

〔記者張筱笛、蕭婷方/綜合報導〕週六就是總統與立委大選投票日,民進黨昨推出最新廣告「光榮革命,返鄉投票」,透過橫向運鏡,帶入一座座火車月台,以「故鄉在呼喚你」、「正義在呼喚你」為訴求,呼籲在外工作、求學的青年朋友,記得在一月十六日回家投票,為台灣帶起光榮革命。

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台南掃街時也向選民喊話,盼首投族能返鄉投票,政黨票更要「集中」投民進黨。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自前年太陽花學運,青年對社會議題愈加重視,對國家也賦予期待,希望這些有純粹價值的青年能返鄉投票,帶給社會更大改變。除了這支廣告,民進黨各地造勢活動也不忘提醒支持者,一同呼籲孩子回家投票。

民進黨昨公布新廣告,也邀請青年代表現身說法。屏東歸來青年工作隊王品晴表示,周遭朋友認為民主是理所當然,卻忘記是前輩打拚的成果。她認為返鄉投票是自我負責的實現,更是台灣邁向穩固民主的關鍵。

來自台中的台大國發所研究生謝珮琪說,台灣存在不合理現象,例如經濟資源分配不正義、政府與中國簽訂協議,規避國會監督。她會回家投票,透過微小力量讓社會變得更好,也期待大家一起投票,做出民主選擇,淘汰不適任的政黨。

蔡英文首投族廣告女主角、台大社會系學生連翊婷說,二、三十年前的台灣,青年實踐民主的代價是被關進大牢、與家人離別,甚至犧牲性命;而今,實踐民主只需一張車票的成本,希望青年朋友實踐投票義務,選擇想要的領導人,說出想說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