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BOT案綁50年 柯P:哪個白癡想出來的

2015/12/16 23:23

柯文哲說,處理5大案被說風聲大雨點小,但其實在聯開案訂定了新的SOP,引入超額利潤的概念,這就是改變,柯譏諷,「一個BOT案50到70年,多好笑,明年利率都不知道,哪個白癡想出來的。」(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猛打5大案,從而發覺BOT、捷運聯開案有不少問題,柯文哲今天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財經企業大老與他會面就曾抱怨過,因此今年8月1日開始,台北市政府與全體市民權利義務相關的,全以法務局網站上法律為準,凡法令沒更新、法令相互矛盾造成人民損失,由北市府負全責,「這是很大的宣誓,要建立一個依法行政、法治國家的基本概念」。

柯文哲說,處理5大案被說風聲大雨點小,但其實在聯開案訂定了新的SOP,引入超額利潤的概念,這就是改變,柯譏諷,「一個BOT案50到70年,多好笑,明年利率都不知道,哪個白癡想出來的。」

柯還說,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向他抱怨「我來投資時候松菸是荒煙蔓草,做成功被說,那做失敗呢?」所以超額利潤就是設定一條線,賺超過就五五對分,政府幫人民解決問題。

柯文哲說,目前10處聯開案權益分配其中7案重新談、3案尚未談,「我跟捷運局長說若第一個案子出現問題就開始修SOP,就沒有後面9案」,所以「前市長郝龍斌在美河市案出事後,房子不敢分配丟在那邊」,北市整整2年開發案停擺,「若我遇到的話就拿出來檢討SOP」。

柯文哲說,台灣是個法治國家只能在現有合約上做修改,所以三創案沒能做很大改變,但要求三創盡到社會企業責任,向三創基金董事會增加2席北市董事,拉進大八德路商圈聯誼會,不是獨善其身賺錢,「這是我們工作,法制還是要遵守,在合法情況下矯正。」

此外,柯文哲提到,他曾把韓國駐台人員叫來問,說「台灣有的缺點韓國都有,如地域政治、意識形態等,但奇怪是韓國經濟相對不受政治影響」,因韓國GDP有4成被財團控制,但誠實的講「台灣財團沒大到不受政治影響,受政治干擾,就是台灣今天政治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