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斯伯格症市長 柯P:強迫自己認人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患有亞斯伯格症,柯笑說都是強迫自己,要看著人臉講話、與人溝通。(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患有亞斯伯格症,柯笑說都是強迫自己,要看著人臉講話、與人溝通。(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16 22:17

〔記者游蓓茹/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患有亞斯伯格症,柯笑說都是強迫自己,要看著人臉講話、與人溝通,不然以前都不喜歡看著別人的臉說話,還曾被知名主持人陳文茜罵說不正面看她、要求多錄節目一小時。

柯文哲有亞斯伯格症,市長要如何跟里民、地方居民溝通?柯回答,這跟他當醫生很有關係,因為醫生都要被強迫去面對病人,並說自己是按照SOP、後天學習如何跟人溝通。

柯說,因為亞斯伯格症患者,不喜歡看人臉,他要一直告訴自己「你要看著他」。他回想,以前第一次去陳文茜的節目,惹她生氣,就是因為錄影一整個小時,他都沒看陳文茜的臉,讓陳覺得不服氣,要求助理再加錄一個小時;第二次,柯文哲就很勉強自己看她,「告訴我自己『要看著她』。」柯說,亞斯伯格症可以後天訓練、改變人際關係。

不過,柯也笑說,這一年來,自己的人際關係沒有變好,因為「柯還是柯,我也死心了,做我自己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