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社團會花錢? 黨團停審青年局預算

2015/11/23 13:01

國民黨團抗議青年事務局不當言論。(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委外舉辦的高中職學生幹部訓練,由於內容引用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文章,提到「國民黨社團的幹法是...會花錢、會搞廠商、就這樣。」,該段文字引發國民黨團議員不滿,黨團議員以表決方式停止預算審查以示抗議。

民進黨黨團與無盟黨團則是共同發表聲明,呼籲國民黨團理性問政、尊重少數、切勿黨意凌駕民意,依法審查預算,不要隨意動議散會,辜負市民的期待與付託。

青年事務局委託桃園市青年公共參選服務中心,在復興鄉舉辦三天二月的大學、高中職校學生自治組織聯合幹訓,其中,高中職部分,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許仁碩擔任講師,會中引用黃國昌,「即使犯了錯,也沒有關係,因為他們會在自己的錯誤中成長」文章的內容,在議會審查青年事務局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團大刪該局預算,還利用休會時間召開黨團會議,決議大會散會,以停止審查預算來表達抗議,但明天還是繼續審查體育局預算。

議長邱奕勝說,將心比心,如果國民黨執政辦活動罵民進黨,民進黨團一定會跳腳,黨團適度表達立場是合理的,況且明天就回歸議事堂審查預算,也是善盡在野黨的責任。

民進黨、無盟呼籲國民黨不要動輒散會,辜負選民寄託。(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