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當小英成為綠營共主 那NO.2是?

2015/09/14 08:56

國內有媒體認為,高雄市長陳菊(圖左)穩坐民進黨黨內第二把交椅。(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請高雄市長陳菊擔任總部主委,陳菊也希望蔡英文能在高雄開出100萬票,並且9席綠委全上。有國內媒體認為,民進黨黨內權力生態角度,陳菊已超越蘇謝呂游四大天王,成為黨內第二把交椅。

根據《風傳媒》報導,民進黨內傳出,陳菊雖然已聲明不任副手且不入閣,不過依她的威望,仍是替蔡英文穩住未來黨權的第一人選。知情人士透露,陳菊這次擔任總部主委,確實有替蔡英文穩住黨與扮演黨內領導分身的涵義。

然而有蔡英文陣營的核心人士表示,蔡若勝選是否會兼任黨主席,尚未有定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