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媽祖婆

2015/09/13 06:00

註定是女人的天下。

一直以來政治言論與態度是靠近國民黨的星雲和尚,在紀念會中以「媽祖婆」稱呼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也稱讚高雄市長陳菊是「媽祖婆」,更教人意外的是他說明年要當選總統的蔡英文也是「媽祖婆」。

余陳在縣長任內,開全國風氣之先首辦農民保險,逼得行政院將全民健保提早十年,嘉惠無數的鄉村農民以及貧苦之人,贏得媽祖婆之譽。

她的連任以超高票的懸殊比數當做縣民感激的賀禮。

這一段過往,敘述一個政治人物的單純鮮明目標,就是以民為念,苦民所苦。

陳菊的耕耘,從初次參選的一千多票微差入主市府,到去年有近百萬張,支持者的果實散發花媽的汗水,在高雄的認真連星雲都有感。

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又度江湖,兩岸到年金與經濟的製造產業政策,藍圖漸漸獲得共識共鳴。

彷彿有無形的薪火傳承,前一個苦難世代的女人將火把遞給下個世代再交給新的世代,媽祖婆在政治江海裡慈航普度眾生。

也許女人的溫柔化解對立對峙,融解冰封的心靈和眼神!(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