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星雲讚蔡「媽祖婆」必當選 佛光山這樣解釋...

2015/09/13 08:09

佛光山星雲法師將蔡英文比做媽祖婆,讚許其一定會保護台灣。(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場一向偏藍的星雲法師昨天盛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為「台灣媽祖婆」,必定當選總統,引發外界議論。對此,陪同出席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大師只是比擬,那種公開場合,女性都在那邊,這樣講很正常。」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出席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紀念策展,星雲大師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只有一個媽祖婆,余陳月瑛、陳菊是媽祖婆,明年要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陪同星雲法師出席的慈容法師說,余陳月瑛過去人稱「媽祖婆」、表示很會照顧人,陳菊市長在高雄也是媽祖婆,將來蔡英文也可以說是媽祖婆,這個是很正常的,不然在大眾面前要怎麼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