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未參加國慶要道歉?蔡煌瑯反譏洪當年還鬧場

2015/09/08 14:19

蔡煌瑯譏諷,洪秀柱在2006年的國慶,就全身紅衣,站在觀禮台上舉出倒扁手勢,當年鬧場的洪應先反求諸己再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明願調整行程參加國慶大典,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卻批蔡過去6年黨主席任內從未參加,應向社會道歉。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譏諷,洪在2006年的國慶,就全身紅衣,站在觀禮台上舉出倒扁手勢,當年鬧場的洪應先反求諸己再說。

蔡煌瑯表示,他支持蔡英文出席國慶,這是展現未來國家領導人的高度,也展現她之前說的,要包容不同的歷史記憶與詮釋,而中華民國就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

對於洪秀柱發新聞稿批蔡,過去6年黨主席任內從未參加國慶,應說明理由或向社會道歉。

蔡煌瑯反譏,洪不是才剛說要終結藍綠惡鬥,怎麼自己就先開罵了?

他指出,2006年的國慶正值紅衫軍倒扁行動,結果洪就與雷倩、李慶安、李永萍、盧秀燕與廖婉汝組成「資深優質美女六人組」,計畫身穿紅衣出席國慶;洪才在9日上午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會適度尊重陳水扁總統的致詞,不以誇張手勢、聲音嗆扁。結果,當天在扁致詞時,洪秀柱等人就秀出「紅手套」,舉出倒扁手勢,並與國安人員拉扯,最後由警方勸離。

他認為,當年鬧場的洪要指責別人沒參加前,應先反求諸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