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盼加強與台商合作 林佳龍赴越南、柬埔寨考察

2015/08/25 15:37

台中市長林佳龍應越南、柬埔寨台商及政府邀請,明天起至29日前往越、柬進行城市考察。(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應越南、柬埔寨台商及政府邀請,明天起至29日將由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陪同,前往越、柬進行城市考察,希望加強雙邊產官合作及招商機會,並將邀請亞洲台商會到台中召開年會。

台中市政府表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簡稱「東協」)近年來經濟發展快速,吸引許多台商前往投資,由於台灣與東協無邦交,立法院2012年組成「台灣與東協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由林佳龍擔任首任會長,以國會外交補充政府不足之處。

市府指出,去年越南發生排中暴動,卻波及當地500多家台資企業,時任立委的林佳龍要求外交部與越南政府交涉,建立共同處理機制,並增加越南返國航班;今年越南台商特別邀請林佳龍前往訪問,除表達感謝之意,也盼加強雙邊招商合作。林佳龍此行也將與越南頭頓地區台商舉行座談,盼藉由產官合作,創造雙贏。

此外,柬埔寨已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國家之一,不少台灣人前往當地投資創業,城揚開發(CITY PARK Development)及金邊證券董事長張景順是台中豐原人,在柬埔寨經商長達24年,也邀請林佳龍前往考察,了解台商投資現況。

林佳龍此行也將與台商共同出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越南、柬埔寨後援會成立大會。新聞局指出,此次行程雖以市政考察為主,但因兼程出席民間團體及政黨活動,林佳龍為恪守公務倫理,行前即指示包括他本人及新聞局長卓冠廷,全程均自假、自費,且仍透過各種通訊方式持續主持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