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聯合治理帶動中台灣崛起

市長林佳龍應邀與中部地區公務員分享城市治理與發展的經驗。(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應邀與中部地區公務員分享城市治理與發展的經驗。(記者黃鐘山攝)

2015/08/21 16: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21日受邀參加地方行政研習中心講座,針對中區崛起、區域治理和在場的台中、南投、彰化、嘉義等地公務員分享經驗;他表示,中部要以跨越行政區域方式強化地方自治,結合地理條件與優質環境,跨越黨派提升到「聯合治理」,達到中部崛起進行整合行銷目的。

林佳龍指出,他一直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也告訴市府團隊絕對要將市民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問題來解決,讓市民有感,就會進一步傳遞與分享,進而再向其他人宣傳;他也以「遠景領導」與「服務領導」的精神,做最好的政策與優質服務,為最大的努力目標。

他說,目前市府推動大台中一條山手線與中彰「烏溪溪尾大橋」、中投「貓羅溪大橋」,都是要用更便利的交通進行區域串聯,讓各地民眾的連結更加緊密,並善用條件展現台中在地文化特色。

透過高鐵的連結,烏日可成為「台灣新中心」,同時也把彰化連結進來,形塑大肚溪兩岸的「雙子城」;一個地區有產業就有就業,未來要讓烏日成為中彰投進出門戶,並極力推動產業4.0,由市府作為平台進行整合,讓產官學形成聯盟,提升產業經濟發揮最大效應。

針對中彰投各方向連結,例如:觀光旅遊、環境衛生治理、災害防救支援協定等,林佳龍也進一步舉例,日前中部發生垃圾處理危機,台中協助彰化、南投消化垃圾,現況也反向由他縣市回饋台中。

林佳龍強調,要打造「台中時代」,必須先累積發展條件,台中崛起後,自然會和中彰投各縣市產生互補,並進一步擴展到雲林、苗栗,很自然地達到均衡發展的區域治理效果;他有信心,中部提升崛起,就能帶動台灣下一步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