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基層服務 林佳龍:下放權與錢給區長

市府表揚績優民政人員,中區光復里里長張義松(右二)已服務27年,倍受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市府表揚績優民政人員,中區光復里里長張義松(右二)已服務27年,倍受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2015/08/23 15: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今日表揚績優鄰里長,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未來將下放權與錢給區長成「小市長」,區公所均成「小市府」,更加強基層服務。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分4場次辦理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績優資深鄰長表揚大會。今日表揚中區、西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及北屯區包括14位特優里長等422位里鄰長及民政人員。

林佳龍說,這次蘇迪勒風災過境造成台中市許多樹倒,多虧里長積極通報與協助,才能在一週內將斷枝殘葉清除乾淨;為減輕基層里鄰長環境維護的負擔,市府計畫1年增加300位環保清潔人員,推動3年計畫,增加人力。

林佳龍更說,這次的風災也讓他思考應將部份資源包括權與錢下放給區長,由區長擔任窗口配合里長因應基層第一時間需求,盼區長成「小市長」,區公所成「小市府」,更貼近基層服務。

林佳龍也指出,過去修路、鋪路常引起里長抱怨,有的做了這段,另一段沒做,讓里長面對基層詢問倍感壓力,甚至得罪人,他強調,市府已追加6億2千萬元造路、鋪路經費,並訂出4年500公里計畫,讓各區好好行。

今日表揚會中,已服務27年的中區光復里里長張義松,是全場服務資歷最資深的里長,今年已70歲的張義松歷經5任市長,幾乎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小自通水溝、夫妻吵架到里民酒駕,常是一通電話服務關懷就到,倍受地方肯定,獲特優里長表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