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2015國防預算8869億人民幣 台灣防衛更嚴峻

2015/03/05 19:07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布中國2015年國防預算高達8869億人民幣,我國防衛的情形更加嚴峻。(路透)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今日上午於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會中發表工作報告,提及中國未來一年國防開支將近人民幣8869億餘元,較去年成長10.1%。

對於中國國防預算增加一成,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受訪表示,中國國防預算整體雖較2014年的增幅縮小,但仍維持兩位數調幅;共軍持續現代化,對我防衛作戰之挑戰更形嚴峻。

羅紹和說明,共軍之國防科研項目、武器銷售收益、武器採購支出、國防工業對外營收及武警部隊經費等,均未列入國防預算中,據各國評估其實際國防軍費為公布之2至3倍,約3000至4000億美元左右。

被問到共軍軍費擴張,國軍應如何因應?對此羅紹和表示,我國防預算編列額度,係綜合考量政府財力及社會民意等因素,翔實核算編列,惟若獲新增重大軍購案,仍可以採取其他方案支應。

羅紹和強調,國軍將秉持「有效運用,發揮實益」原則,建構「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堅實戰力,俾達到預防戰爭、保衛國家安全及確保臺海和平穩定之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