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史首次罷免投票 蔡正元家中睡大覺

2015/02/14 12:37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今天為西洋情人節,他要在家中睡大覺過節。(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選舉史上首次罷免投票今天舉行,儘管外界投以熱切關心,身為主角的蔡正元仍興致缺缺,上午受訪時仍秉持「不投票、不理會、不宣傳」三不態度,稱今天為西洋情人節,他要在家過節睡大覺。

聯合晚報報導,蔡正元指控,太陽花分子從罷免理由就開始捏造事實,他已在答辯書中一一點破,但對方不敢駁斥,證明他們確實說謊。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特地前往罷免投票所視察一事,蔡正元自嘲「我的行情還真好」,但仍不願理會投票,稱情人節要在家中睡覺。

中華民國罷免制度於1975年才實際入法,1994年在立法院修法以來,這次首度進入第3階段,成全台灣史上的首次罷免投票,罷免門檻則需該選區2分之1選舉人投票,目前台北市第4選區選許人數為31萬7434人,意味著需要15萬8717人參與投票才算數,且有效票需超過半數同意才算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