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PO文 謝民眾為「民主情人節」奔走

情人節有感而發,賴清德臉書PO文籲改革《選罷法》。(記者洪瑞琴攝)

情人節有感而發,賴清德臉書PO文籲改革《選罷法》。(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14 10: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祝福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並以古羅馬故事寓意,呼籲台灣應積極改革《選罷法》,讓人民權利真正回歸人民!

賴清德說,相傳3世紀,古羅馬暴君為了戰爭,強制徵召士兵,禁止結婚。一名名為華倫泰(Valentine)修士不理禁令,秘密替人主持婚禮,最後被羅馬當局處死。為紀念華倫泰的勇敢精神,後世將他被處死的2月14日當天,定為華倫泰紀念日,成了後來的「情人節」。

謝勇敢「華倫泰」 為罷免案奔走

過去一段時間,台灣有諸多勇敢的「華倫泰」,不畏政府禁令,為今天「民主情人節」的台北港湖區罷免案,競相奔走。

《選罷法》第86條第三項規定:「罷免案之進行,除徵求連署之必要活動外,不得有罷免或阻止罷免之宣傳活動。」

賴清德表示,為何《中華民國憲法》賦予人民罷免權,如今民眾卻要透過藏頭詩或隱誨方式,宣傳罷免案。

賴神臉書呼籲改革選罷法

臉文直指,該法除了有違《憲法》賦予罷免權的初衷,更有觸犯《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基本精神。這種雙重違憲條文,豈可漠視?

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每個人不只永浴浪漫愛河,也能度過更民主的一天。「鳥籠公投法」已是台灣民主之痛,不應再有一部「鳥籠選罷法」戕害民主。

除了在今天投下罷免票外,我們更應積極改革《選罷法》,讓人民權利真正回歸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