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徵各行業女性拍廣告 網友轟:違反就業服務法

2014/10/25 08:01

「大綵工作室」徵求各行業女性為台北市藍營候選人拍攝廣告。(圖擷取自臉書)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網友發現,「大綵工作室」徵求各行業女性為台北市藍營候選人拍攝廣告,疑為連營主打女性歧視的新廣告。不過馬上遭人質疑,這樣鎖定特定性別徵才,已涉違反「就業服務法」。

「大綵工作室」昨晚在臉書徵求藍營支持者替台北市藍營候選人拍攝廣告,強調必須是真實人選,無須演技,只要說出真實想法。用一句話說出為何支持這位候選人。

「大綵工作室」盼能找到空姐、金融業行員、診所護士、美容美髮夜、清潔從業人員、零售自營商、百貨櫃姐、年輕漂亮辣妹(特別強調要討論新時代女性對於物化及歧視女性看法)、家庭主婦、褓母、上班族等11種女性,並要求報名者提供全身、半身清楚照片,還強調這是「客戶」要求的。廣告預計在10月27日到11月3日間的某個半天拍攝,每人給予2000元車馬費。

批踢踢網友質疑,這是連營準備主打女性歧視的新廣告。kid725認為,這種鎖定外貌、年齡、性別的徵才條件,已涉違「就業服務法」。更多網友砲轟,限制一堆條件,這才在歧視女性。

網友也批評,連勝文太太蔡依珊的角色,就是最典型的性別歧視,哪還敢講別人?也有網友不滿,本來覺得連勝文還好,但他不斷拿性別攻擊對手就讓人反感。

「大綵工作室」盼能找到空姐、金融業行員、診所護士、美容美髮夜、清潔從業人員、零售自營商、百貨櫃姐、年輕漂亮辣妹、家庭主婦、褓母、上班族等11種女性。(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