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轉戰總統?網友熱議連勝文退路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左二)24日到二二八紀念公園,向園區內的台灣先賢銅像獻花致敬,並在園區的福德公廟參拜。(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左二)24日到二二八紀念公園,向園區內的台灣先賢銅像獻花致敬,並在園區的福德公廟參拜。(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25 07:2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民調遲未見起色,批踢踢昨有網友爆料,連陣營已醞釀若敗選市長就直接宣布參選總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批踢踢網友suntree昨晚以「做夢」的方式爆料,在連陣營打工的朋友聽到有人在討論未來該怎麼走,依稀有「民調拉不上來」、「輸了」、「直接宣布選總統」等關鍵字,但連勝文本人並未參與討論。

由於當年陳水扁就是在1998年連任台北市長失敗,直接轉戰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是在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失敗,直接轉戰總統。suntree的爆料,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馬上就有人質疑,難道行政院長江宜樺、新北市長朱立倫、副總統吳敦義、台北市長郝龍斌都是吃素的嗎?況且馬英九還是國民黨主席,連若想直攻總統,是要脫黨嗎?

網友andy3391認為,若連敗選後,應該是替朱、郝鋪路,逼宮馬讓出黨主席,順便封殺掉吳敦義;朱到時只要打著泛藍救世主的旗號,聯合郝、連、吳伯雄等家族,加上王金平,形成朱郝配,再給連擔任行政院長歷練,馬怎樣都脫不了身。

網友mathbug分析,這就是目前謠傳馬要連大敗而非小敗的原因,若連大敗的話,就不好意思逼馬讓出黨主席。

不過網友applehpsh認為,若朱立倫想選2016年的總統,等於是連任新北市長後,馬上就要準備黨內初選;所以選後就是看國民黨如何內鬥,只要把連喊出來,或許就能形成郝連,力抗吳江配。

網友Allenguy則直指,連不管有無選上市長,都會選總統,因為要搶下與中國對話的台灣代理權,這位置不能讓給別人;連就是那種會為了家族利益搶到底,絕不退讓的人。至於策略怎麼擬定,那是做完決定再來思考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